奥林巴斯独家报道的编辑称日本公司仍有秘密

2018-11-29 09:20:02

作者:云的贼

东京(路透社) - 丑闻席卷奥林巴斯公司提出了一个基本问题,即日本企业需要提高透明度,以及主流媒体未能要求更多披露这是第一次提出的月刊“Facta”的出版人Shigeo Abe的观点10月14日,奥巴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在10月14日爆发丑闻爆发前两个月就出现了关于奥林巴斯的红色标志

安倍是一位60多岁的资深记者,拒绝退休,他的职业生涯几十年来一直在关注公司

他说,他经常发现一些不合理的东西“凭借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你可以在边缘找到看似有趣的东西,”安倍说道,他是一个说穿着外套但没有打领带的轻声细语的人

路透社关于该国最大的企业独家报道之一“这需要时间,但在密切关注10年的财务报表之后,您几乎可以找出违规行为”Facta首先报道以前未披露的有关奥林巴斯收购3家小型,不起眼的日本公司的详细信息,这些公司总价值为730亿日元(9.59亿美元),此后不久便被降价

它还引起了奥林巴斯以220亿美元收购英国医疗设备制造商Gyrus的关注在2008年,伍德福德表示他因查询收购事件而被解雇,其中包括向Gyrus收购顾问支付的异常高的6.87亿美元费用奥林巴斯承认付款并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据说伍德福德因管理层冲突而被解雇截至1998年,日经报记者25年的记者表示,在为一家日本主要报纸工作时打破奥林巴斯的故事是很难的

在离开日本领先的商业日报之后,他在2005年成立Facta之前在另一家杂志工作过,利基出版物主要由订阅资助“我离开了日经指数因为我认为即使我通过调查得到了独家新闻我报告他们不会被发表,“安倍说”我觉得商业媒体的局限性我不能写我想写的东西“Facta,有四名工作人员记者,并使用了数十名自由撰稿人,能够击败很多Abe表示,与西方媒体积极报道相比,日本主要报纸和电视广播公司并未将奥林巴斯丑闻视为头条新闻,通过深入分析或调查报告在其10月份的版本中,Facta将最近的奥林巴斯广告描述为“将账单塞入媒体口中”的一种微妙方式

在传真声明中,日经新闻称其编辑和广告业务是完全独立的,广告并未影响其编辑政策“就奥林巴斯而言,我们正以适当的方式进行报道和报道,”商业日报称安倍说日本的主流媒体未能提高公众的透明度,也没有更加积极地报道企业渎职行为

事实上,有关企业丑闻的报道已经打破了一些故事

这是首批报道科技集团富士通有限公司解雇公司丑闻的情况之一 - 总统2009年富士通被迫修改披露的原因,他在2010年被解雇涉嫌与有组织犯罪有关,前总统否认这一指控在日经指数时,安倍表示他几年前在山一证券发现了重大问题1997年他的破产他的编辑拒绝公布这个故事,他担心这会导致经纪人的崩溃,他说日经指出它总是在核实信息的可靠性和其他因素之后以负责任的方式报告它也指出了获奖关于Yamaiichi 1997年倒闭的消息,安倍表示日本企业普遍存在违规行为20年前,随着国家经济泡沫的破灭,他们不遗余力地展示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当时,随着房地产和股价暴跌,日本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要求做出重大的资产减记,但当时的会计规则,全球公允价值会计时代给了他们一些回旋余地安倍表示他们中的一些人从未失去这种习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的公司治理状况一直处于非常糟糕状态,披露不完整,”安倍晋三说

 “这是导致过去20年经济萎靡不振的主要因素之一”(1美元= 7611日元)由Mark Bendeich和Dean Yates编辑